商学院开展“五育润心,沐光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来源单位:商学院责任编辑:田婷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强化班级凝聚力,商学院财管2203、2204班于3月17日晚自习举办了主题为“五育润心,沐光同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班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压力。

活动伊始,班级心理委员发出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讨论,并围绕近期真实案例告知大家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她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于个人成长和班级和谐至关重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共同探索心理健康的奥秘。 

随后,活动进入了心理健康知识解答活动。活动中,心理委员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关于心理健康的内涵、影响因素及应对策略。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讲解,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认识。

接着,大家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互动游戏。这些游戏旨在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会如何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合作,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情绪和压力。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班级还特设了心理健康咨询角。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与自己的好友或两个班的心理委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分享自己的困惑和烦恼,寻求更有效的建议和指导。这一环节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许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进入总结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如何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

此次财管2203、2204班“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