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省内高校开展商科实验实训室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1来源单位:商学院责任编辑:田婷浏览次数:10

318日,由商学院副院长林小芳带队,副院长高玉梅、实验中心主任马颖莉,学校实验室管理与设备处陈浩、资产处任桐琰组成的一行5人调研组,先后赴常州大学商学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等地开展商科实验实训室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调研。

上午,常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涛、院长助理赵莉、实验中心主任潘伟强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5人。交流会上,江涛涛和赵莉先后介绍了常州大学及商学院基本情况、教学管理相关情况;潘伟强就本校实验中心管理及建设、实践课程开设等作详细介绍。林小芳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我校及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主要就商科专业等专业相关实验实训室建设、学科竞赛和服务地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结束后,重点参观了数智商科共享实验中心等相关专业实验室。

下午,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陈向阳、实验中心翟培羽等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参观了该校商科实验中心下的跨专业实训室、大数据商业应用实验室等,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功能、建设及使用情况,以及核心实践课程的开设和组织情况,与调研组重点就实践课程课堂组织、实验教具、实验室使用情况进行现场交流。在会议室,双方就各自学院、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交流:陈向阳院长就本校的“专业基础实验、专业实训、综合实训、生产性实习和创新创业‘五层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我院林小芳、高玉梅副院长先后就我校的财经类学科竞赛、跨专业综合实践课程的开设等进行进一步探讨交流。

调研组此次赴常州大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两校的交流,有利于加强我院实验实训条件建设与改善,更好地推进商科财经类、管理类专业的实践教学,促进商学院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