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参加健康管理项目实习

发布时间:2023-06-06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67

近期,健康医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校外健康管理项目实习。参与本次实习的93名学生分成18个小组安排在南通市崇川区9个社区进行社区健康管理。

在实习开始前,健康医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会上,本次实习的指导老师马玲玲、崔恒清就实习课程的重要性、实习安全教育、实习计划、实习任务等进行了宣讲,要求同学们能够将学校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社区群众当中去。

本次实习主要针对社区的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人群进行健康干预和指导,并且对部分老年人家庭进行上门拜访。学生们帮老年人量血压、测血脂、测血糖,和老年人谈谈心,疏导情绪。实习期间,部分同学还给社区开展了健康讲座,经过充分地准备和精彩的演讲,学生的表现得到了各社区的认可。

据社区反馈,同学们都能遵守实习单位有关规章制度,并能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布置的工作任务。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为期三周的实习能够更好地了解本专业,今后走上社会可以更加快速融入到工作环境当中去。

 

(供稿:健康医学院  编辑:邵鹏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