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安校区召开“雷锋馆”“养成教育馆”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2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117


61日下午,海安校区在综合楼1007会议室召开“雷锋馆”“养成教育馆”建设方案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江应中,副校长、海安校区管委会主任沈超,校党委副书记、海安校区党工委书记周宗泉,校长助理、海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卫军参加会议。

会上,江应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两馆的建设工作,大家要发散思维对场馆的定位及展现形式进行充分思考,注意要脱离机械性表现形式,要建设具有教育教学、实践体验和特色展示的综合性场馆沈超强调,雷锋馆关于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凝炼可以借鉴成熟的内容参考,但是雷锋精神在通理工的具体体现,需要我们下功夫研究。他从学生的“政治素养、思辨习惯、创新能力、专业素养、身心素养、劳动意识、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八个维度对养成教育内容进行进一步细化,同时,他对养成教育馆的建设目标、内容、路径等方面给予指导;周宗泉表示,雷锋馆建设要突出“雷锋五个精神”的建设内容,要贴合我校办学特色将 “雷锋精神在理工”具体深化展现。他还从“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良好的文明行为规范、科学的思维习惯、扎实的生存发展能力”四个方面对养成教育的内容给予建议;谢卫军建议,要确保两馆内容避免交叉,做到相互补充,馆内设计要做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布局合理且有特色。

此次研讨会为两馆的建设拓宽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方向,为我校 “雷锋馆”“养成教育馆”的高质量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鹏飞,海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学工处副处长仲海燕海安校区党政办主任濮志俊列席参加。

(供稿:学工处(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