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圆满举行华泰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73

531日下午两点,商学院在行政楼小会堂举行了华泰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金融工程专业20级学生齐聚一堂,认真聆听这场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华泰期货南通营业部业务经理潘特森主持,他介绍了企业运用期货工具管理风险案例:主要观点一是企业运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对比主要国家非金融企业使用衍生工具的情况、企业在传统模式下的风险问题来阐述风险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企业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体验;二是浅谈期货套期保值的操作介绍,从企业风险敞口识别和分析到套期保值的一般策略,简单介绍了玻璃纯碱企业运用期货工具管理风险案例。

接着泰期货南通营业部业务经理康彭祖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华泰期货公司,然后从期货概念切入,由浅入深讲解期货相关的基础知识,从衍生品工具分类,期货的作用,近十年国内期货市场发展的情况,以及国内外期货市场规模对比,期货相关法律法规及交易规则五个方面展开,使同学们对国内期货市场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然后由华泰期货南通营业部业务经理杨欣怿介绍郑州商品交易所和郑商所杯大赛背景和比赛规则,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该比赛,如果获奖将会有就业岗位推荐。因此顺势请出了第五届郑商所杯大赛获奖学生——金融工程1902施大磊同学分享了他的获奖经验和获得就业岗位的历程,鼓舞人心。

最后,北京银行高级投资顾问季天健进行了银行金融和财商知识分享,并邀请同学们加入银行序列,虽然会有压力,会有辛苦,但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次宣讲会干货满满,所谓山不厌高,水不厌深,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做好人生规划,实现人生价值。

(供稿:商学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