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批示

发布时间:2023-05-30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280

近日,由我校企业发展研究院马慧老师和黄元宰研究员等撰写的《着力“四个聚焦”做青少年生命守护者几点建议》专项报告获得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批示:“建议很好,请南通市关工委组织实施”。

近年来,青少年由于心理障碍引发的自杀等非正常死亡案件屡屡发生,它不仅给众多幸福家庭带来巨大痛苦和悲伤,也给学校和社会稳定带来了很多隐患。中小学生自杀事件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重大社会问题,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严峻事实,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防范此类悲剧的继续上演,已是摆在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和家庭、学校、社会面前的一个十分紧迫课题,必须深入思考,积极应对,绝对不可轻视。

本报告指出重视青少年心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重点提出了从“四个聚焦”来做青少年生命守护者,包括着力聚焦和谐家庭传递亲情温暖、着力聚焦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聚焦社会环境优化、着力聚焦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力度等。

课题批示提升了我校智库建设的社会影响力,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高端智库的建设。在课题调研过程中得到了分管校领导顾力平的指导和企业发展研究院包耀东院长的帮助。企业发展研究院将找准社会热点,不断提升应用型研究水平,为南通理工学院升硕贡献力量。


(供稿:企业发展研究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