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魅力—————————白光伟—————————2023年6月2日16:00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单位:科技与产教合作处、服务地方办公室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98

报告题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魅力

报告人:白光伟

报告时间:2023年6月2日16:00

报告地点:海安校区西博厅

报告人简介:

白光伟,博士、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六大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原院长。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1983年)和硕士学位(1986年),1999年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获博士学位;此后分别在德国国家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滑铁卢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和访问研究;2005年起南京工业大学任教,主讲本科、研究生课程入选校级精品课程;指导学生获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二等奖、三等奖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江苏省自然基金、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未来网络前瞻性研究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在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件。

报告内容摘要:

近年来,如果说什么专业一直属于时代主流且永不过时,那一定是计算机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深刻改变了人类社会,已经应用到人们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计算机类专业高考填报志愿炙手可热,计算机技术人才的社会需求持续增长,毕业生就业面广,薪资待遇高。

那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魅力何在?本讲座带您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世界;了解其发展脉络,认识其全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学期间如何打好计算机专业基础,建立完整的专业知识体系,学会独立思考,掌握学习方法,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