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江苏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302

524日上午,“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江苏系列活动(南通专场)访企拓岗校企对接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我校联合承办。我校副校长赵怀斋南通大学、南通职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在通兄弟高校代表,10所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张颖主持会议。

赵怀斋代表学校欢迎各兄弟高校、用人单位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2023年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一年,毕业生及待就业社会青年数量前所未有之大,毕业生“慢就业”趋势较为明显,影响了广大毕业生的就业进度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给予支持鼓励。在分享学校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和经验的基础上,他倡议与会兄弟院校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深入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方向,引导广大毕业生深入基层,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专项活动,以所学服务基层、回馈社会;用好国家和地方出台的相关政策,促进毕业生;访企拓岗,真正了解企业的需求,增强高校对企业的服务意识;对有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就业,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在鱼龙混杂的就业市场面前,提前帮助学生甄别用人单位,让学生放心就业;持续深入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根据企业需要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

在通兄弟高校代表介绍了学校情况及本校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阐述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各与会用人单位人事招聘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及近期发展规划、用人计划,并分享了近期招聘过程中的心得。

双方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及用人单位招聘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当日下午,“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江苏系列活动南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南通校区体育馆广场举行。南京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等144家用人单位,共提供3275个优质岗位。来自8所高校的数千名应届毕业生踊跃参加招聘会。

我校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赵怀斋代表学校致辞

“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江苏系列活动南通专场招聘会现场


(图:邵鹏琛 文:何林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