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迎评升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1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209

5月21日,我校在科技楼大会堂召开“迎评升硕”动员大会。董事长、校长陈明宇,名誉校长王宝根,校领导吴国庆、顾力平、周伟、沈超、周宗泉、徐海宁、陈勇、赵怀斋等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江应中主持。海安校区设分会场。

陈明宇在大会上围绕目标引领学校事业的发展、“迎评升硕”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迎评升硕”的决策部署、“迎评升硕”学校怎么做、“迎评升硕”必须要全员行动等五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并部署了暑期工作。他在回顾学校23年来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展望了学校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阐述了当前响应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地方应用型高校面向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战略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的光荣使命。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以“迎评升硕”为指引,在行动纲领上做到“目标引领、整体谋划、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在行动指南上做到“条件达标、亮点突出、特色鲜明、量质齐升”,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迎评升硕创一流”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事关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未来的信心,无论是迎接审核评估还是“升硕”工作,都是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他表示,从树立目标到梦想实现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需要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持不懈奋斗向前,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求突破,唯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足够的坚强和坚持,才能早日实现学校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个人成长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去,携奋发之精神,敢为之勇气,共同成就梦想,铸就辉煌,创造南通理工学院更好的未来。

江应中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对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及教职工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各级党委组织行动起来,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员教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心系党和国家,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为通理工的“迎评升硕创一流”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吴国庆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升硕要求、主要任务、组织机构、工作安排等六个方面对“升硕”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通过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学校将集聚资源、明确重点、合力推进,进一步发挥综合效应,实现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新突破;将进一步形成扩展效应,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他在会上公布了本轮计划成为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院的名单及其建设要求、申请条件,并公布了“升硕”工作领导班子,细化了当前阶段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及教师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是主动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路径,是我校提升办学层次的重大机遇。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升硕”这一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为学校成功“升硕”作出贡献。

徐海宁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及实践思考”“南通理工学院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一些值得提出与思考的问题”“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师、学生迎评主要工作”等四个方面对“迎评”工作进行部署。他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当今国内外高等教育评估机制,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公布了学校制定的指导思想、参评类型、组织机构、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的“迎评”具体实施方案,并向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研究院)、教师布置“迎评”的主要工作。针对学校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进行了分析与思考,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他指出,“迎评”工作紧迫而艰巨,需要形成顶层设计、中层谋划、基层执行的工作氛围,需要全体教职工心系学校事,肩扛学校责,诚实准备、踏实建设、博识谋划。他相信,通过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认真做好建评改,学校一定能够通过审核评估,向高质量发展更进一步。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媛媛作为党支部代表宣读倡议书。她倡议全体党员教职工提高站位,把先锋的意识立起来;模范履职,把先锋的力量聚起来;真抓实干,把先锋的形象树起来,积极响应号召,同舟共济、奋发向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员大会现场

陈明宇作动员讲话

江应中主持会议

吴国庆部署“升硕”工作

徐海宁部署“迎评”工作

徐媛媛宣读倡议书


(文:何林 摄影:邵鹏琛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