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一组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673

1.喜讯:我校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57日,“双良杯”第三届江苏省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组建的“光涤净士-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节能先锋-光伏相变式冰蓄冷储能箱”团队、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组建的“基于船舶余热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处理装置设计”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另有6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学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省内51所高校参加,共收到1474件作品。此次我校学子在大赛中再获佳绩,体现了学校“竞赛育人”的理念,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

(供稿: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 编辑:何林)


2.BIM研究院带领学生参加江苏省第六届高校装配式大赛获三等奖

5月13日,江苏省第六届BIM装配式大赛在东南大学举行。BIM研究院带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丁飞龙、曾杨在在BIM数字化应用技术中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促进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推进高校实践教育体制改革,比赛分为BIM数字化应用技术、装配式建筑设计化应用技术和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应用等三个赛项。大赛吸引了来自江苏省内包括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无锡太湖学院等50余所高校的一百多支参赛队伍参加。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不畏强敌,沉着应战,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BIM研究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将学生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BIM研究院 编辑:何林)


3、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华东区CAD应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由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于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佳绩,分别获中望机械CAD创新设计团体一等奖、工程图绘制(机械类)团体二等奖、三维数字建模(机械类)团体二等奖;工程图绘制(机械类)个人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三维数字建模(机械类)个人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级1项;中望机械CAD创新设计个人赛二等奖1项、三等级2项。此外,机械工程学院派出4名选手参加了电子产品CAD赛项,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邵鹏琛)


4、传媒与设计学院学子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中喜获佳绩

5月24日, 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简称:华灿奖)全国赛评比中,由传媒与设计学院马超、黄文娟两位老师共同指导参赛作品通过华东赛区的选拔以及全国评委盲评,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国赛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华灿奖国奖“零”的历史性突破。传媒与设计学院另获省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马超、黄文娟同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供稿:传媒与设计学院  编辑:秦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