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领导带队至通州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98

 317日下午,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吴建国带队赴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在东源电器,邱卫东总经理、蒋志融董事等与我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邱总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产品优势以及技术合作和人才需求情况。我院吴建国院长、范煜教授及顾明锋高工等针对企业需求与对方深度探讨合作课题。

 随后,在邱总的带领下,教师们走进高压实验室。在实验室人员的指导下,青年教师们参与了75kV的雷电冲击耐压实验与局部放电实验。此次试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老师们通过现场监控,检测出了设备的耐压与局部放电特性,可以识别出设备的放电状况,从而诊断设备的故障类型,为教师的专业知识提供了宝贵的启发。

 教师们还参观了10kV开关柜的出厂试验,对供配电系统一次设备的运行与维护及一、二次系统之间的互联有了更加实际的了解。

 最后,教师们参观了南通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车间。该公司目前已开发了大功率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车载充电机、车用高压配电箱、轻量化铝电池箱等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环保、经济、可靠的技术及产品。

 这次走访学习让学校与企业双方增进了了解,为今后深度合作、人才培养等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同时为学院的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高压设备的安全操作,掌握高压设备的制造工艺,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