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一组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457

传媒与设计学院教师在江苏(南通)首届工艺美术“金菊奖”作品大赛中斩获金银铜奖

近日,由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举办的江苏(南通)首届工艺美术“金菊奖”作品大赛完成了参展作品的评审。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沈九美老师设计的漆画作品《踢腿的人》荣获本届大赛金奖,陆晓霞老师设计、制作的蓝印花布作品《敦煌佛像》荣获银奖,简玉梅老师和陆瑶同学的文创作品《皮影戏》荣获铜奖。

(供稿:传媒与设计学院 编辑:秦亚璇)


我校在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近期,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陆续揭晓,我校参赛团队在本届大赛中喜获高教主赛道三等奖一项、产业命题赛道三等奖一项。产业赛道奖项是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新突破。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邵鹏琛)


我校刘荣桂教授主持项目荣获“2022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近期,建筑工程学院刘荣桂院长主持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预应力承载特性及自感知特性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荣获“2022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该奖项是我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内最具含金量的社会科技奖,旨在表彰促进建设事业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综合技术水平。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何林)


BIM研究院斩获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近日,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浙江杭州举行,BIM研究院吴旭院长领研发团队,与北京工业大学共同申报的《基于移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地铁隧道病害检测研究及信息系统建设》成果成功斩获二等奖。

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成立于2008年12月,是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浙江省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土木类学术性组织。

吴旭院长带领的研发团队在南通市重点课题“基于三维激光扫描的盾构隧道验收断面关键信息量测方法研究”的基础上,以AmbergGRP5000移动式三维激光扫描仪作为数据采集设备,提出了一种基于隧道螺栓孔特征点的环缝位置识别方法,提取环间错台量,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杭州市实际地铁工程进行环间错台检验。

该方法充分利用了盾构隧道的螺栓孔特征点,无需生成正射影像,能够准确、快速地识别环缝位置,不同于目前采用的正射影像结合人工的提取环缝方法,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并且能够进行360°的全面检测,使得检测的信息更全面,为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隧道检测领域的推广应用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BIM研究院科研团队将在不断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的基础上,鼓励科研团队凝练挖掘优秀科研项目及成果,不断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推动科研发展再创新高。

(供稿:BIM研究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