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5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102

近日,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TEFL China)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3名,国家级二等奖9名,国家级三等奖27名,以及省级一二三等奖335名。

本次比赛由英语辅导报社和《考试与评价》杂志社共同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意识,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为大学生英语的持久学习和发展提供巨大的动力。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研究生类、英语专业本科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类、高职高专类四个类别组织全国大学生参赛,共吸引了2147所高校近6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全部的985高校及211高校。大赛最终评选出四个类别的国家级一等奖共有375位同学,国家级二等奖共1648位同学,国家级三等奖共2234位同学。其中,国家级一等奖占比不足总人数的1%,国家级二等奖占比4%,国家级三等奖占比仅为5%。我校共有770名学生参与了非英语专业本科类别比赛,其中39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国家级奖项,近一半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项。

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有组织地动员学生参赛,获奖学生人数较去年实现了大幅增长。据校内赛事组织负责人王飞燕老师介绍,今年第一次有计划地向学生宣传赛事,学生热情很高,两个校区大一大二大三每个学院各专业都有人参加。去年学校共有6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而今年的国家级获奖人数翻了几番,是我校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三位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学生分别来自传媒学院大二学生郑丰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莫文清和健康医学院大一学生顾倩瑞。三位学生纷纷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展现了南通理工学院师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和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彰显了学校注重扩展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重视学生在实战中锻炼提升相关技能,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期待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多更好的成绩。


(供稿:基础教学学院  编辑:邵鹏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