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刘维亭教授应邀为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做线上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9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064

121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刘维亭教授应邀为我校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开展线上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基于多能源动力船舶直流电网能量管理系统”。本次报告由吴建国院长主持,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参加。

刘维亭结合主持的江苏省产学研技术前瞻重点项目,针对节能减排和绿色能源的要求,提出未来船舶的多源动力系统的能量管理研究。刘维亭首先从应用背景和研究现状两方面介绍了大力发展全电力推进高技术船舶必要性,随后围绕船舶直流电网动力容量的优化配置以及能量管理控制策略等方面展开具体阐述,刘维亭还给大家展示了研制的样机平台,基于样机平台实现了功能验证。最后,刘维亭教授分享了他们团队的相关成果,同时对本次报告的重点内容做了总结和展望。

报告结束之际,刘维亭与我院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吴建国代表学院对刘维亭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维亭师生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启发了大家走进科研的思路,有助于开创我院科研的新局面。

刘维亭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IEEE会员,并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电工学会理事、江苏省船舶电气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船舶电工专委会理事,担任《船舶工程》、《船海工程》、《船电技术》编委等社会职务。长期从事舰船电力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及机舱自动化等方向的研究。

(供稿: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