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助农邮我”大赛培训暨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06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55

12月5日下午2点,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助农邮我”大赛培训暨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会,会议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沈九美主持。传媒与设计学院马超、苏子杰两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两校区近百位参加比赛和对创新创业大赛感兴趣的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在“助农邮我”大赛动员中沈九美强调,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比赛,既是对自身专业能力的检验,也是了解南通当地经济文化非常好的一次契机,切入点很具体、很有指向性,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希望同学们抓住比赛期间的每一分每一秒,认真分析主题,强化创意能力,注意作品的规范性,期待同学们都能获得不错的成绩。

马超老师以《猎狐》动画片为例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从短视频故事剧本的撰写、视频拍摄的镜头感、场景的应用、转换以及相关素材的剪辑来强调每个环节都很重要。他还以学院获奖同学的创意命题短片为例,着重分析了剧本的重要性,还特别邀请缪雨欣同学一起分享创作的过程和心得。

为了更好谋划明年的创新创业类大赛,学院邀请这方面经验比较丰富的苏子杰老师跟大家进行分享,苏老师结合自己几次参加创新创业相关比赛的团队搭建、选题、计划书的撰写、大赛的评分标准等分享了很多宝贵的实战经验,其中提到了比赛的流程和申请,特别强调了企划案的重要性,他给了大家具体到点的经验,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备受鼓舞。

通过此次分享会,帮助参赛学生更好地了解“助农邮我”的比赛重点,能够高瞻远瞩地准备大赛,同时也感受到服务地方、设计落地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同学们以“助农邮我”的比赛实践为契机,着眼明年的创新创业大赛早做准备,重点积累。


(供稿:传媒与设计学院  编辑:秦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