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一组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626

1.我校学子荣获“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全国赛团体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的精神》,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20221126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审学院承办的2022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大赛以线上模式开展。西安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东北财经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300支队伍,约1500名师生为最终的荣誉冲刺。

由我校商学院朱林、陈煜老师指导的财管专业19级学生窦婉情、谷峰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从全国三百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团队全国等奖好成绩。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是目前财会审计类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本次比赛旨在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当前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审计人才。赛事的内容涵盖了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国际审计的最新理论和实务前沿,使学生在模拟的企业环境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体现了我院产学研协同创新、教学实践改革的重要成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

2.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参加的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烟台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30所高校的1000余参赛学生报名参加,其中能源与动力创新作品制作赛(A类)共有80项报名作品,船舶能源与动力装置设计赛(B类)共有88项报名作品、中船舶动力设备拆装技能赛(C类)共有36支队伍入围决赛

经过两轮线上评审和决赛线上线下结合评审比赛方式,最终我校汽车工程学院顾骏、蔡波、傅杭获类特等奖(指导老师:朱磊、黄爱维);汽车工程学院刘万学、陈诚同、陶树猛获C类二等奖(指导老师:朱磊、黄爱维),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董苏德、戴敬轩、熊囿铭、徐伟豪、赵懿铭获A类一等奖(指导老师:孟巧、高洁);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陈佳威、何孝楠、陈宝杰、翁海洲、韩承功获A类二等奖;汽车工程学院卞韵弘、倪一伟、刘粤龙获A类二等奖(指导老师:王琪、丁徐强);汽车工程学院陈陈、马柯嘉、陈晓、陈菲菲、庞少杰获B类二等奖(指导老师:徐燕、王焱);我校获得线上最佳技能赛区奖!

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2年第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区预赛和江苏省省赛分别在1120日和1126日举办,两场大赛均采用线上方式。大赛采取团队竞赛模式,引导学生以CFO角度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从而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通过竞赛的形式,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是一次实战演练赛事。

我校商学院高惠君、张建芳老师指导的星辉未来队(财管2009陈星欣、申慧、奚薇和周鑫)在2022年第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区预赛中获得了华东地区一等奖的好成绩。高惠君、杨茜、张建芳和陈煜四位老师指导的财管专业20级两组团队(一组:财管2009周鑫、陈星欣、江昱霖和申慧,二组:财管2009夏浦修、金文健、奚薇和乔梦)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4.我校学子在第六届“通创荟”科技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南通市第六届通创荟科技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颁奖典礼在南通市紫琅科技城举行。副市长陈冬梅在颁奖典礼上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本届大赛共有1378项有效项目,经过精心培育、专家评审,我校铸造工艺计算机模拟仿真团队医之重器南通理工学院团队组脱颖而出,分获大学生团队组二等奖、三等奖。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在比赛过程中,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帮助团队提升项目质量,荣获优秀组织奖

(供稿: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何林、邵鹏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