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倾听心声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50

为了充分了解学生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状态,倾听学生的诉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满意度。2022124日,我院于建筑楼301、科创楼404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本部座谈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丽主持,海安校区座谈会由院长助理朱峰伟主持,两校区团委副书记郭小娜、徐渡安及全体辅导员和多名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会。

本部座谈会上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相继反馈了各项问题,包括期末考试安排情况后勤服务、食堂卫生、公寓管理、教师上课情况等。戴丽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记录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耐心回答每一个学生提出的问题。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客观具体,能充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和呼声,能够使学校、学院对学生工作更有针对性。戴丽表示,针对座谈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会积极上报学校、积极回应、切实解决或拿出整改措施,所涉及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近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逐步解决、逐步落实,并及时答复问题办理情况,在学习情况上,会及时联系建筑工程学院各任课老师帮助同学进行学习指导。

海安校区座谈会上,朱峰伟指出,本次学生座谈会旨在了解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地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与会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提出了存在的诸多问题和诉求,涉及疫情防控、学业与就业、人际关系、食堂用餐、放假及购票等其他问题共计18项,也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期间,朱峰伟就部分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最后,朱峰伟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与会代表在校园文化、学院发展、班级建设和服务师生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困难、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和协调解决,相关情况也会向职能部门去反馈,尽量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希望大家在学期末之际,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发现一些问题和隐患及时汇报,学院及时处理,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学院环境。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学院和班级的工作,带领全班同学做好复习迎考工作,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

此次学院座谈会,通过与学生面对面切实交谈,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关心他们的发展,倾听学生的诉求,关心他们的心理。学院根据学生反馈情况,允诺高度重视,并向相关部门及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希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