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一组

发布时间:2023-01-02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576

我校商学院学子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之财会职业大赛赛项国内赛一等奖

近日获悉,我校商学院学子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之财会职业大赛赛项国内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包括“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和“数智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其中,“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数智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考查“财务机器人应用”以及“智能BI应用”两个项目,考察智能化时代财会人员职业素养、财务机器人业务处理原理、财务机器人智能记账处理技能、BI工具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应用能力、数据思维管理能力等。

(供稿:商学院  编辑:邵鹏琛)

★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取得佳绩

近日,2022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子积极组队参加,在张雪梅、周美容、严星等几位老师的指导下,历经全国高校预选赛初赛、全国高校预选赛复赛、全国总决赛的重重考验,最终突出重围,荣获数字建筑工程造价综合应用(土建方向)团体三等奖和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团体三等奖。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邵鹏琛)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通创荟”科技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南通市第六届“通创荟”科技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颁奖典礼在南通市紫琅科技城举行。副市长陈冬梅在颁奖典礼上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本届大赛共有1378项有效项目,经过精心培育、专家评审,我校“铸造工艺计算机模拟仿真团队”、“医之重器南通理工学院团队组”脱颖而出,分获大学生团队组二等奖、三等奖。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在比赛过程中,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帮助团队提升项目质量,荣获“优秀组织奖”。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邵鹏琛)


我校教师获2022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公布,本届大赛共征集来自365所高校的740门参赛课程,参赛教师1727名,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本项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传媒与设计学院黄文娟、葛佳欣、王若君课程组《建筑手绘表现》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供稿:传媒与设计学院  编辑:秦亚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南部赛区中获得佳绩

近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南部赛区取得佳绩,获得二等奖1项(晋级国赛),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智能车室外系列赛事与智能车竞速组,创意组比赛同为智能车子赛项;室外赛对比赛场地要求较高,同时更加贴近产业化,对参赛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室外专项赛南部赛区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江苏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的160支队伍参赛。

通过半年的积极准备,在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中,由陆兆钠、王焱指导,学生胡辰雨、曹英、王伟豪、李智敏、许彤的作品获得南部赛区二等奖并晋级国赛。由王焱、缪伟志指导,学生赵雨薇、徐振、陈秀、徐钫霖、张辉的作品获得南部赛区三等奖。 

(供稿: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秦亚璇)


★商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12月27日,第六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成绩正式公布,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联合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和国家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办,大赛内容覆盖跨境电商整体业务,包含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两个模块,体现知识与技能运用能力,强调跨境电商综合业务素养。大赛共分为4个赛道,分别是跨境电商BtoB公共平台运营赛道(总参赛队伍620支),跨境电商BtoC公共平台运营赛道(总参赛队伍1020支)、跨境电商物流赛道(总参赛队伍170支)以及跨境电商独立站构建与运营赛道(总参赛队伍60支)。

我校商学院的34位学生在11位指导老师带领组成17支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共计获奖22项,分别为:电商BtoB公共平台运营赛道12项(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3等奖5个);跨境电商BtoC公共平台运营赛道4项(二等奖4个);跨境电商独立站构建与运营赛道6项(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供稿:商学院 编辑:秦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