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789

1130日下午3点,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海安市委宣讲团团长、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讲。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副市长周平,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党委书记江应中、副校长沈超、党委副书记周宗泉、董事长助理陈斌、校长助理谢卫军等参加活动。报告会由陈明宇主持,南通校区设分会场,南通理工学院2万名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于立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今天的南通海安,与伟大的祖国一样,风光秀丽,蓝图锦绣;人民豪迈,未来可期。当前,全市上下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实践。

于立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不负韶华逐梦行、踔厉奋发向未来,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给南通理工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从“了解海安——多元文化铸就城市特质”“感知海安——砥砺奋进谱写城市新篇”“融入海安——潜心向学助力城市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于立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并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系统部署。当前,海安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致力打造“枢纽海安、智慧海安、健康海安、平安海安、美丽海安”,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上展现海安生动实践。

于立忠表示,海安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现代化建设新实践,给南通理工学院的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干的舞台。他希望各位学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充分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努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练就真本领真学问,把人生奋斗的基石打深、打牢;努力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学会语言表达、表情控制、交流沟通等技巧,从而做到会表达、善交流、懂聆听。努力保持吃苦耐劳精神,把自己打造成所学领域的行家里手,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倍加珍惜和平发展环境,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于立忠表示,南通理工学院作为全省民办高校的一面旗帜,在海安设立校区十年来,始终以服务海安发展为己任,办学业绩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于立忠要求南通理工学院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气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全面融入海安发展大局,精准对接海安发展需求,深度参与海安现代化建设,广泛开展互利共赢、互促共进的校地合作;要深入推进内涵特色发展。积极顺应高等教育加强内涵建设的新常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扛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于立忠最后指出,风华正茂恰当时,追风赶月莫停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不负韶华逐梦行、踔厉奋发向未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陈明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于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用“了解海安”“感知海安”“融入海安”三个篇章向大家全面介绍的海安文化,“五个海安”,“五个强市”的建设成效,对南通理工学院融入海安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嘱咐同学们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保持吃苦耐劳精神、珍惜和平发展环境,并对同学们留海就业创业发出了邀约。于书记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将其与海安的实际紧密结合,内容深入浅出,内涵十分丰富,为我校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认识海安提供了权威辅导,是一堂十分精彩的思政教育课。

陈明宇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我校的学习贯彻落实,我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三是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切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通起来,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聚焦主责主业、聚合治理优势、聚拢办学资源、聚集创新人才、聚力回馈社会,五聚并举,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式现代化海安篇章增光添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南通理工学院的新贡献。

(供稿:海安校区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