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通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9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682

2022年11月2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殷蓓来我校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与师生互动。我校董事长陈明宇、校长王宝根、党委书记江应中等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陈明宇主持会议,海安校区设分会场。

殷蓓在报告中对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结合南通实际情况,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及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殷蓓指出,大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产生了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回答了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对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的中心任务有着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明宇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殷书记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我校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也对南通理工学院改革发展提出的殷切希望。陈明宇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殷书记的宣讲要求,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要抓住“根”和“魂”,在深刻领会上保持定力;二是要突出“纲”和“本”,在学习宣传上持久用力;三要体现“知”和“行”,在贯彻落实上开足马力。

殷蓓此行还调研了我校的3D打印装备及应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和党建思政馆,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文:何林 图:邵鹏琛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