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二十大精神巡讲团全体成员参加全省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巡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596

1128日下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行全省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巡讲团集体备课会,各高校宣讲团成员参与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程:一是对全省高校巡讲团工作进行部署并选派代表进行发言,由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赵玉蓉主持;二是组织全省高校巡讲团集体备课,由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教授主持。我校党委二十大精神巡讲团全体成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五楼参加了相关活动。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在讲话中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各高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理论学习工作中发挥高校的引领作用,为全国的理论学习工作贡献江苏力量。在回顾全省高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成立过程及当前阶段工作进展时,他肯定了各高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各高校宣讲团的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发挥引领作用,把全体师生的力量汇聚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当中。二是守正引领,深邃意蕴,全面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务必”,了然于胸,融会贯通,为宣讲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在利用省市级宣讲团的同时发挥好高校主体作用,丰富宣讲形式,影响青年学生的青春记忆,用好身边人,讲好身边事,扎根大地办大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夯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开展党的二十大的巡讲工作,高度重视,认真保障,安排专项任务,选派专人负责,带动和辐射周边进行理论学习,保障党的二十大的巡讲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扬州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宣讲团代表对本校党的二十大宣讲实践工作进行汇报,为全省各高校的宣讲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照。

(文/图:何林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