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本科组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6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675

全国供应链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具有权威性和极大影响力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旨在培养供应链专业人才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念,提升团队合作和供应链协同能力,推动供应链人才培养工作。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翁嘉蓥、郭悦悦、吴嘉洁、武止戈等4名学子组成“五四青年队”,在李艺、章玲玲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喜获全国本科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吸引了29个省市自治区的496所高校报名,其中不乏中央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福州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大赛5月29日正式开赛,初赛为供应链运营实战,经过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不负厚望,以优异的成绩冲出重围来到复赛。复赛为供应链规划实战,该赛项为个人赛,依据大赛平台提供的市场需求信息、生产信息、供应商信息、物流信息等相关背景资料,围绕需求预测、采购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主要内容进行供应链规划设计,并将规划内容在大赛平台中做好对应的设置并模拟执行,最终由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在两位指导老师耐心地指导下,参赛队员积极备战,在复赛中发挥稳定,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共有60支队伍参加,于7月3日在线上举办,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我校“五四青年队”获得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此次竞赛为学生量身打造了一个融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供应链实操能力为一体的锻炼平台,同时也充分地展现了我校在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提高在校大学生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供稿:商学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