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背景下医技类专业办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教育教学篇章 ——————顾海鹰————2022年5月21日 8:00-10:00

发布时间:2022-05-14来源单位:科技与产教合作处、服务地方办公室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598

报告题目: 大健康背景下医技类专业办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教育教学篇章

报告人: 顾海鹰

报告时间: 2022521 8:00-10:00

报告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报告人简介: 顾海鹰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化学教育学组副主任委员南通大学生物与纳米电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南通大学生命分析化学研究所所长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负责人等。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一届、二届委员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南通大学人事处处长、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院长。 

报告内容摘要:介绍我国医学技术类专业分类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年制及学位授予等在新冠疫情和大健康背景下、高校医技类专业办学模式面临的挑战,实施改革与创新是医技类专业发展的唯一出路提出南通本科院校医技类专业的错位办学设想与可行性,把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医技类人才落实到实处,为圆满完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