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9-21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154

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

——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下帷幕   

9月19日晚,由招生与就业处主办的学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学校行政楼小礼堂举行。本次大赛自4月初启动,经过各学院初赛、复赛、材料审核等环节,共遴选出10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

此次大赛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增强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同时,此次大赛也为参加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做准备。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招生与就业处张颖处长、学工处缪亚东副处长、团委葛皎丽书记、招生与就业处樊后文副处长、艺术教育中心王志春主任。

决赛现场设个人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PPT等方式,清晰地按照职业生涯规划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策略、评估调整等步骤详细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道路,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的实施计划。评委根据选手的书面作品以及现场展现的基本素养、陈述内容、即时效果、职业匹配度,结合选手现场答辩表现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了近2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由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陆桂龙同学的作品《中国动漫小新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顾瑞、机械工程学院洪雨昕同学荣获二等奖,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高强、吴咏仪、商学院高一方同学荣获三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徐畅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沈月琳老师、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陈烨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比赛结束后,张颖处长对此次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未来人生开始了理性思考,同学们不仅设定了合理的就业、择业目标,确定了实施计划,还围绕职业发展方向与需求,对提升自我素养、强化个人能力、充实自身知识等方面也有了明确规划。她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理解职业生涯规划内涵,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客观理性分析,脚踏实地,设计出切合自身发展的职业规划,并严格按照职业规划中的实施策略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各二级学院指导老师及近200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大赛。

(供稿:招就处陈旸   编辑:施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