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766

914日早晨,我校全体师生迎来了2020年季开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晏墅,副校长陈勇,校领导赵怀斋,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全体返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7:3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特训队队员拉动旗绳,五星红旗在师生代表的注目下缓缓升向旗杆顶端。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初升阳光的映照下,徐徐展开,迎风飘扬在校园上空。

升旗完毕,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教授国旗下讲话,同时也是面向全校上了一次特别的思想政治课。他指出,在我国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成果的时候,学校升国旗、唱具有特别的意义。首先以抗疫中优秀的人事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这次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能力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精神动力,也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王宝根校长指出,面对这场疫情,我们学校董事会政领导高度重视,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采取有效措施抗击疫情,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抗击疫情取得了显著成效。我校师生至今没有一例感染。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我校同学们也积极组织为灾区人民捐款,许多同学积极主动参加当地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全校同学都积极地按照规定加强自我防范等等。大家为抗疫斗争贡献了青春和力量,充分展示了南通理工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年2月24日,同学们又以高度的自觉居家进行线上教学活动4月15日返校复学后,面对校园和宿舍的封闭管理,能够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安排遵守抗纪律,执行抗规定,共克时艰和困难,相互帮助,开展线上线下的教学,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

最后,王宝根校长向同学们们提出了三要求、希望:第一,要认真学习、宣传和深刻理解伟大的抗疫精神;第二,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常态化运行管控的各项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必须紧绷防疫安全之弦;第三,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

(编辑:秦亚璇、大学生记者范轶 摄影:张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