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国民需求,调研幸福指数 ——我校海安校区“美丽中国行小分队”探寻国人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94

7月中旬,海安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美丽中国行小分队”在团委张毅红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居民幸福感调查,有关数据正在整理分析,调查结果将为区域社会和谐程度的考量提供参考依据。

此次“幸福指数”调研以线下问卷和线上投票两种方式展开,实践队随机找到了150个个体样本。在选取调查样本时,考虑了地区、性别、年龄、社会群体等各方面因素,涉及的问题也包含了文化、政策、环境等方面。

通过报告比对发现,老年人所在年龄层的幸福指数满意度最高,青年群体次之。从调查结果中,不难看出大多数人对于自己的生活现状是满意的,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情况也是认可的,对中国的发展也有着良好的憧憬,这种和谐的社会环境也加速了美丽中国的建设。

通过这次实践调查活动,团队成员们发现,国民对美丽中国的设想是充满期待的。美丽中国之于我们,之于社会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万事从小做起,美丽中国,你我都是行动者!


(供稿:团委张雯琇   编辑:施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