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志愿精神,回馈社会群体 ——记海安校区“鲁班传人——通理工‘护巢’行动”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955

8月28日,我校海安校区“鲁班传人——通理工‘护巢’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王婷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安市胡集镇对贫困农村家庭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危房测绘及改造设计,用爱心经营公益,以热忱回馈社会。

参观达欣集团监控室

农村危房改造和农垦危房改造是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组成部分。通过前期考察,小分队将调研对象确定为海安市胡集镇住房存在一定危险性的八户贫困家庭。调研过程中,小队分成员共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前往八户家庭开展调研活动,同学们使用测绘仪器对房屋进行测量,通过测量结果结合所学专业为改造计划提供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小分队成员们认识了一位老大爷。老大爷是当地的五保户,家中唯一的家电就是一台电风扇,电路老化到几乎无法使用。此次危房改造计划能够改善老大爷的居住环境,这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意义。


“鲁班传人——通理工‘护巢’行动”小分队对贫困村民房屋进行测量

“鲁班传人——通理工‘护巢’行动”小分队对贫困村民进行走访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彰显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增进了我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有利于我校学子真实感受社会,将课本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增强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供稿:团委张雯琇   编辑:施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