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无不胜,一肩瑞景背回家 ——建筑工程学院应援小分队返家乡调查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996

7月3日,建筑工程学院应援小分队,在召开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之后,各自怀揣着返乡调研的任务和归家的期盼,踏上了熟悉的列车,返回各自的家乡。


徐州丰县:居家隔离,我守护你

应援小分队队长杨文龙通过采访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党员和民众,来了解疫情期间社区的防疫措施。

7月20日,杨文龙同学在家住中阳里街道的高中同学的带领下,找到了中阳里街道居委会,这里留存有疫情期间参与抗疫的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和信息。杨文龙联系到当时的志愿者王先生,并告诉他希望能够进行简单的采访,以了解疫情期间的社区防疫。

7月21日,杨文龙同学按照约定来到王先生家里,根据事先准备的问题进行采访。当问及抗疫期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王先生说:“疫情期间最让人震撼的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斗志和精神,我在社区门口登记每个人进出信息的时候,所有人都非常配合,我觉得正是团结一致的精神让疫情及时到控制。”

采访中,杨文龙还得知,在丰县中阳里街道各大社区,志愿者从早到晚都在小区门口,登记来往人员信息,保证社区安全。丰县各乡镇,也严格按照上级下达的指令,从根源上断绝病毒的传播。



泰州:防疫如山,服务更重

应援小分队问访员周长松通过了解当地车管所疫情期间的应对措施,来初步反应泰州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

7月18日,周长松同学来到了当地车管所的报名大厅,向大厅内的工作人员表明来意,希望能够了解泰州市车管所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在服务人员的带领下,周长松来到车管所副所长的办公室,在介绍完自己,并表明来意后,副所长表示疫情期间车管所为了让所内业务办理更加便捷,符合防疫要求,经常通过公众号发布相关业务办理信息,疫情再严重,车管所也坚持在不接触的情况下给民众带来更好的服务。

通过访问,周长松同学了解到,疫情导致很多部门无法提供近距离接触服务,但各项机构依然想尽一切办法,在不接触情况下提供业务办理服务。




连云港市:居家封城,只为你安

应援小分队问访员王星驰关于连云港市疫情期间的防疫措施做了初步调查。

王星驰同学通过微信问卷调查的方式,在问卷中设置了“疫情期间对于社区疫情处理的满意度”“对于疫情的体会”两项主要问题。在联系许多朋友转发微信朋友圈之后,许多人都参加了这个问卷调查。

在满意度方面,95%以上的参与人员都对各自社区的防疫措施表示非常满意。在对疫情的体会方面,许多网友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第一次这么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一定积极配合国家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戴口罩的感觉太不舒服了”……网友的回答无不表达了对国家防控措施的点赞以及对疫情退去的期待。

通过调查,小队成员发现每个城市的居民都不约而同地自我隔离在家中,积极配合全国抗疫,也给前线奋斗的抗疫人员减少后顾之忧。大家都坚信只要全国上下统一战线,团结一致,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团委张雯琇   编辑:施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