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红色历史,传承经典文化 ——记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pathfinder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11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追寻省内红色印记 学习身边先烈事迹”活动。暑假期间,我校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但受疫情影响,由周焰导师带领的pathfinder团队一改先前的团体出行形式,变为线上云交流,pathfinder团队队员奔赴各自家乡具有历史意义的革命先烈纪念馆,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烈。

7月起,pathfinder小组成员陆续去到家乡具有红色历史意义的园林、纪念馆。透过一个个人形雕塑,一把把遗留下来的枪,一颗颗爆炸残留的蛋壳,成员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革命先烈的艰辛,深刻地感受到那个时期人民群众内心的害怕与恐惧,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革命先辈们投身革命、英勇战斗、不惧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如今的美好幸福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小分队的每一个成员都真切地感受到革命战士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爱国情怀。

通过参观,成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祖国下一代,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生活,顽强拼搏,提升自身素质,弘扬民族精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充分利用所学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团委张雯琇   编辑:施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