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期紫琅大讲坛——清华大学张学政教授做客我校第二十二期紫琅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12-24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398

1221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校聘教学顾问组专家、国家级精品课主讲教师张学政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主题报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国家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谈教学方法艺术及教师师德和素养》。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晏墅参加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吴国庆主持。

讲座在行政楼小礼堂举行,三百多名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长达七个多小时,会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笑声,整场讲座座无虚席。

张学政教授围绕主题,从六个方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采用适当教学方法、注意课堂语言艺术、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热爱教学为人师表、怎样做一个好老师阐述了怎样做一名“让国家和人民满意的教师”。报告中阐述了许多鲜活精彩的小故事,或幽默有趣、或生动感人、或耐人寻味。简单的话语却蕴含着对教育事业无限的热忱。

张学政教授现场展示了自己从教五十四年生涯中所做的读书笔记,字迹工整,索引明确,无一处修改,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教师情怀。在场的每位教职工认真翻看笔记,被张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教风所震撼。

充满激情的精彩演讲结束,让全体听众领略到先进的教学理念、高超的教学艺术、高尚的师德修养所产生的无尽魅力,全场再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摄影:大学生记者寿立斌 编辑:秦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