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期紫琅大讲坛——南通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朱晋做客我校第19期紫琅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10-17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687

1016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江苏省人民政府督学朱晋应邀作客我校第19期紫琅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学习·奋进与梦想启航主题讲座。讲座由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主持。2019400多名新生和老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朱晋副市长通过一幅幅新闻图片和自己艺术创作作品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梦的核心是什么,并通过一个个逐梦成功者的事例,从个人层面激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形成追梦、筑梦和圆梦的三步走规划,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为梦想不断奋进。同时,大家也要着眼于当下,珍惜时光,把握好现实机遇。

在讲述“学习与生活”这个话题时,他指出,大学时期是人一生中最为有利、最为重要的一个时期。他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自我加压、自我约束,要在学习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家只有养成好习惯,积蓄正能量,才能做一个靠谱的人。

在交流与探索环节,朱晋副市长通过一幅幅记录南通城市风貌的图片,从“昨天”、“今天”、“明天”3个角度着重介绍了南通的人文底蕴和发展活力,并再次强调南通这座城市,是同学们发展、圆梦的好地方。

王宝根校长在总结时表示,朱晋副市长的讲座,对同学们的成长很有意义与价值。他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要有明确的目标规划,要度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最终实现自身价值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

(文/大学生记者:王俊、张恩迪、谢可欣  编辑:邵鹏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