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紫琅大讲坛——光明日报驻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作客我校第18期紫琅大讲坛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835

10月9日晚,我校在行政楼小礼堂隆重举行第18期紫琅大讲坛。海安校区视频连接,同步举行。讲坛邀请到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委工委书记兼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作“手捧滚烫的故事,传递楷模的精神”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晏墅主持。

郑晋鸣站长以“王继才夫妇坚守孤岛三十二年的英雄事迹”的感人视频为引,介绍了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感人事迹。短短八分钟的视频,让台下的师生都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眼泪。郑晋鸣站长在讲座中介绍,开山岛是一个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大的小岛,是黄海战线的第一防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自己曾多次上岛拜访王继才夫妇,岛上长期缺衣少食,没水没电也不通网络,条件十分艰苦。王继才夫妇却在岛上坚守了32年,错过了女儿的婚礼、母亲的离世、父亲的重病……

郑晋鸣站长指出,王继才夫妇坚守“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的信念,每天将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升起,让这座荒凉的石头岛多了一抹鲜艳的红色。守岛32年,国旗破了201张,旗杆断了61枝,收音机坏了22台,然而王继才夫妇的初心却未曾改变。王继才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小岛,自己却积劳成疾,永远留在了这座岛上。

郑晋鸣站长强调,如今的幸福时代正是千千万万像王继才这样有信仰有使命有担当的劳模奋斗出来的,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他希望大家都要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这种不惧怕困难,不向恶势力低头的精神,把王继才的英雄事迹作为自己新时代奋斗的价值追求,做一名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有志青年,立志于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郑晋鸣站长一生都在报道好人好事,坚持弘扬正能量。他奋斗在新闻一线的坚守以及王继才夫妇爱岛守岛的故事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会场多次想起热烈的掌声。

李晏墅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讲座是英雄讲英雄的故事,劳模讲劳模的故事,劳模塑造劳模的事迹。郑晋鸣站长一辈子报道了很多英雄,工作过多个城市,最后立足江苏,跑遍江苏13个地级市,深入基层,了解民众疾苦,挖掘身边的人和事,塑造了多位时代英雄与时代楷模,他自己也是当之无愧的时代劳模、时代英雄与学习榜样。李晏墅副校长强调讲座对树立学生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他希望大家向郑晋鸣站长学习,向如时代楷模王继才一样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的同志学习,肩负重任,努力学习,把祖国的未来建设的更加美好。

光明日报驻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深情讲述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感人事迹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晏墅主持

南通校区会场:  

海安校区会场:

  (供稿:大学生记者刘浩宇、王俊、谢可欣   摄影:邵鹏琛,海安校区团委   编辑:施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