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紫琅大讲坛——长江学者岳东教授来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7来源单位:南通理工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413

10月26日下午,长江学者岳东教授应我校邀请做客我校第10期紫琅大讲坛。岳东教授以《信息物理融合有源配电网优化协调控制研究》为题,于学术交流中心为我校师生作了讲座。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致辞,电气学院相关老师以及20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吴建国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王宝根校长为岳东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他为我校特聘教授。王宝根校长对岳东教授成为我们南通理工学院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殷切希望岳东教授对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电气学院的建设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等内容进行指导。

讲座中,岳东教授从有源配电网的结构和组成出发,分析了其信息物理融合的特征,并提炼出有源配电网优化协调控制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围绕所提炼的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近况,主要研究思路,进一步介绍了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及应用开发方面的最新工作。

岳东,南京邮电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自动化学院院长,江苏省主动配电网大数据分析与控制工程实验室主任,入选2009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担任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等重要职位,也曾荣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六项等重大成就。

(供稿:谢可欣 王泽鹏 陈功胜   摄影:邵鹏琛   编辑:施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