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09-08来源单位: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526

 

我院召开“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在第二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庆祝第二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院近500名教职工出席了大会。
    大会对4名获得2010—2011年度“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老师和43名“2010—2011年度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陈明宇董事长在会上作了《狠抓两支队伍建设 实现学院战略目标》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就学院如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稳定人才、使用人才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陈董事长的报告语重心长,深入人心,引起与会教职工的强烈反响。
    自建校以来,学院就一直非常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多年来,学院本着 “以优厚的待遇吸引人,以深厚的感情留住人,以紫琅的事业凝聚人”的用人理念,各项政策都向广大教师倾斜,从住房到食堂,从职称到入党,处处心系教师。学院为全院教职工提供免费午餐,为高级人才免费提供两室一厅或三室一厅、家用电器一应俱全的住房,其他教师也能住上满意的廉租房。学院在德国设立了培训基地,已经投入数百万元,选派了28名专业教师前往进修学习,这些教师全部取得德国培训师证书回校工作,成为教学中的骨干。为了让老师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学院在南通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为45周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的专任教师在南通市高层次人才储备中心办理了人才储备手续,使他们退休后享受公办院校同类人员一样的待遇。学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教师提升发展,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师资培养体系。如: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费可以全额报销;学院建立紫琅精英人才库,在工资待遇选拔任用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争取在5年之内达到200人;每年评选十大“紫琅之星”,并给予重奖;实行 “院内副教授”制度, “院内副教授”享受副教授同等待遇等。此外,学院主动为中青年教师逐年增加公积金的比例和数量,解决中青年教师的买房之忧。
    学院长期以来着力打造且已经拥有一支自己的极具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全院现有专任教师300多人,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35.1%,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占31.1%,有14名全职正教授担任有关专业的带头人,双师型专业教师已经超过70%。学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帮助每一位专业教师搭建产教研结合的平台,学院规定,所有专业教师都要参与“一人一企一项一题”工程,即每位专业教师必须至少联系一家企业,参与一个项目,研究一个课题。这样使得紫琅的老师们离企业更近,实践技能更加成熟,培养出来的学生更受社会欢迎了。
    同时,学院始终坚持“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办学宗旨,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公开师德承诺,签订师德承诺书;全院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带头践行师德做表率、当楷模;学院举行了“师德建设”专题培训班,开展各类创先争优评选活动,进一步优化教育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带动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把“厚德强能、知行精进”的校训贯穿于师德建设的全过程。

    有了这样一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管理队伍,学院充分发挥了民办学校的优势,积极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一系列荣誉,成为江苏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江苏省高职高专省级实训基地建设点、江苏省高职院校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项目学校、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南通市现代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学院先后获得“南通市文明单位”、“南通市最安全学校”、“江苏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高校‘文明宿舍’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文明食堂’”、“江苏省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先进集体”和“全国汽车行业骨干职业院校”、“全国机械行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职业院校”、“全国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成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江苏省高职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和江苏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我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已经走在了全省民办高校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