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省长主持召开民办教育座谈会 我院张荣生院长参加座谈会并发表意见

发布时间:2010-08-11来源单位: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565

       

罗志军省长主持召开民办教育座谈会
                        ——我院张荣生院长参加座谈会并发表意见

     8月10日,罗志军省长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民办教育在如何实施国家和省教育规划纲要中更好更快地发展征询意见。全省民办学校的投资者、管理者、学校教师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更好地发展民办教育各抒己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张荣生院长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了意见。

   罗志军省长听取发言后说:“江苏教育有今天的发展成绩,民办教育功不可没。”罗省长说,发展民办教育,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当前更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紧紧抓住机遇,坚定发展民办教育的信心,把国家有关发展民办教育的扶持和优惠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推动民办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罗省长指出,提高教育质量是民办学校的根本任务和关键所在,他希望民办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健康发展。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要支持、指导民办学校注重内涵建设,保障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力争培育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示范性民办学校,形成品牌和特色优势。要逐步完善民办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开展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试点。

   罗省长要求大力营造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政府要把发展民办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职责,坚持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一同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一切有利于发展教育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一切适宜发展教育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把一切能推动教育发展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实现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共同发展。他希望我省的社会力量办学要像民营经济一样走在全国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