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智能制造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单位: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田婷浏览次数:10

为助力退役士兵大学生职业规划,326日,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吴建国开展了主题为“智能制造及其相关技术与人才需求”讲座。2021级退役士兵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吴院长详细阐述了智能制造与工业4.0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深远影响。他强调,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制造正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为传统制造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后,吴院长指出了传统制造业在效率、资源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了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优势与应用前景。他提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发展,为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不仅提升了生产效率,更优化了产品质量,降低了运营成本。

此外,吴院长还从现代企业优秀人才的素质需求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规划求真务实的职业道路。他强调,在智能制造时代,企业需要具备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迎接未来挑战。

讲座最后,吴院长再次强调了中国制造业在转型升级中迎来的巨大机遇,并鼓励同学们抓住这一历史性的“时间窗口”,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将工作视为事业,赋予工作更高的价值,从而在工作中不断获得成长与进步。

此次讲座不仅让退役士兵大学生们对智能制造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