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根名誉校长简介

发布时间:2014-09-03来源单位:办公在线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8402

 

 

王宝根,男,江苏江宁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原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2012年—2022年任南通理工学院校长,现任南通理工学院名誉校长。

王宝根同志从事教育工作56年,历任小学校长、中学校长、教育局科长;任南京师范大学学生科长、人事处副处长、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校科技集团监事会主席、校教代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原任江苏省党建研究会、江苏省纪检监察研究会理事、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学校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建研究会会长等职,现任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领导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王宝根同志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懂得教育教学规律,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较高的理论功底和政策水平、丰富的办学经验以及较强的领导艺术和工作能力。他政治坚定、思想敏锐、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作风民主、清正廉洁。他领导的单位和分管的工作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他本人也多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优秀干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师范大学优秀管理奖”、“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15项。

王宝根同志科研能力强,学术造诣深,教学科研成果丰厚,对民办高校管理颇有研究。他为研究生、本科生讲授《中国共产党执政理论与实践研究》、《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学》、《领导艺术和方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等近10门课程。主持和参与全国、省哲学社会科学和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科研项目5项;出版《新世纪高校党的建设》、《高校素质教育纵论》、《民办高校办学理念的探索与实践》等专著以及主审、参编著作、专集等19部;在《中国高等教育》等核心刊物上发表《提高高校领导的治校能力》、《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的实践与思考》等论文30多篇。学术著作和论文获得中组部、中宣部颁发的优秀图书奖1项和江苏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优秀成果8项。

王宝根同志几次担任省委聘任的督导组长,负责全省20多所高校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担任省委组织部考察工作组长,负责对部分省属本专科高校领导班子的换届考察工作;多次担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组长,对许多高校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进行考核评比和检查巡视。他还发挥自己的理论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全省30多所高校、地方政府部门等单位作党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科学发展观、党建理论,党风廉政建设、大学文化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辅导报告80多场次,受到欢迎和好评。

王宝根同志还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参加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中加教育合作研讨会、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战略研讨会、第四届(GAUC)世界私立高等教育发展国际论坛等多次,还以教育部组织的“中国高等教育赴美访问团”副团长身份率团赴美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