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宇董事长简介

发布时间:2013-12-05来源单位:紫琅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8063

 陈明宇,男,江西九江人,中共党员,江苏省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威尔士大学MBA。现任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校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曾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南通市先进工作者、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南通市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个人、“感动南通·教育人物”和“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陈明宇大学毕业后在湖北从事教育工作,做了七年教师,于1994年下海,先后在武汉、无锡两地从事民办学校教育工作;1997年来到江海之滨美丽的城市南通,自主创业,从南通起步,在上海、珠海等地创办了三所民办中小学,并于1999年筹备创建南通第一所民办高校——紫琅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于2000年正式成立,201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民办本科院校——南通理工学院。

 陈明宇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对教育有着深厚的感情和较深刻的理解,特别是对民办教育,他全身心投入其中,不断思考、研究、探索。他认识到,在中国目前的社会背景下,慈善家办教育的时机还未真正到来,大多数创办民办教育的人都有着满腔热情和执着追求的精神,却没有足够的资金,更缺乏办好教育的理念,大都是依靠滚动发展和市场的需求而把学校办起来,可办起来之后,如何定位?如何发展?因创办人的不同可能会导致不同的办学成效和结局。

 一所民办学校,决定其发展和走向最重要的一个人,就是创办人,陈明宇深知此理,多年来的摸索和感悟,让他深深明白真正要办好民办教育最重要的是什么?那就是除满腔热情之外,对教育必须要有真情实感和真心诚意,对教师要像兄弟姐妹,对学生要像自己的子女。他倡导“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办学理念,他提出“学生有出路,学校才有出路”的生存理念。办学十几年来,从未领取回报。他认为,办学校决不能像办企业一样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但可以引入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理念,在确保良性运转的同时,以社会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办民办学校,要有危机意识,要有质量意识,要有品牌意识。

 陈明宇始终坚持“专家治校,教师治校”的原则,在国内率先为中青年教师设立期权奖励,坚持以事业发展留住人才的理念,在全省民办高校中,率先执行省政府的有关民办转事业单位的政策,成为全省第一家转为事业单位的民办高校。

 尊重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成长,关注每一个学生发展,以学生的发展为本,是陈明宇育人思想的体现。他要求教师必须上好每一堂课,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特别要关爱心理困难,学习困难,家庭困难,个性有缺陷的学生,他亲自对接班级,走进教室与学生交流,鼓励学生“立一等品格,学一等技能,创一等事业”,深受学生称赞。

 学校升本之后,他提出了“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并把办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民办大学作为奋斗目标!用真心办教育,以良心育人才,是陈明宇办学的灵魂,更是他和他的团队向社会的庄严承诺,他希望办中国一流的民办大学,他将在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和探索!